柏老下台前 QE3难收手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承诺,在就业市场“显着”复苏前,他将戮力提振景气,彭博社调查显示,柏老将因这份承诺,在主席任期于2004年1月届满前数月,继续被迫购债。

据彭博社报导,访查60名经济家,其中有68%认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9月祭出的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将持续至明年稍晚,甚或延至后年。另外,仅有51%受访者表示,QE3有望协助拉抬就业。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美国经济家、前联准会经济家韩逊(Michael Hanson)指出:“美国劳动市场的复苏步调恐比联准会体认的情况更加迟缓。”韩逊指出,联准会的决策官员“自称面临难题,现正等待劳动市场大幅好转”。

柏老8月表示,新的购债计划可刺激成长、创造就业,但恐损及联准会未来顺利自空前宽松策略顺利退场的信心。联准会为救经济大举宽松,其中包括启动2轮QE、共计收购2.3兆美元的资产。

绝大多数受访经济家认为,柏老过度使用QE。另有55%受访者表示,政策过度宽松,相较之下,彭博社9月7-10日的调查则有48%受访者抱持这样的看法。

柏老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其他理事结束2天的利率决策会议时将发布声明,声明内容将包括维持现存的无限期QE计划,每月继续以400亿美元收购房贷证券债券。(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