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允诺 陆配4年取得身份证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大陆配偶目前可取得身份证的时间是6年,将来会进一步与其他国籍外配的时间一致,最快4年就可以拿到。

马总统上午出席“2012年全国新移民家庭楷模表扬活动”,并颁奖给全国25名新移民家庭楷模代表,肯定新移民女性对家庭的付出,及支持新移民家庭融入台湾社会的贡献。

总统致词时说,根据内政部统计,目前来台的外籍配偶,包括陆配,共有46万8000多人,数目相当可观;这些新移民,这段时间不断融入社会,对社会做出贡献。

他说,政府4年前松绑许多政策,包括取消保证金规定、放宽外配与陆配的工作资格,“有结婚就可以工作,不一定要等到拿到身份证”。

总统说,4年前也把陆配拿到身份证的时间从8年降到6年,政府会进一步把陆配取得身份证的时间与外配一致,最快4年就可以拿到,这样可以使得陆配获得更多保障。

他说,照顾新移民成为政府重要的政策,祝福新移民来台湾,“就是你们的新家,一起来建设贡献,让我们明天更为亮丽”。

总统说,台湾社会其实就是一个移民的社会,他担任台北市长时,更深刻感觉到台北市本身也是移民的城市。在台北市有2/3都是“出外人”,移民有先后,大家都是来这边希望能为自己编织一个美丽的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