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再三大停电 基础建设不足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26日路透电)大规模停电让多达5300万名巴西人昨晚与今晨摸黑生活,最近接二连三的大停电,令人质疑巴西基础建设是否跟得上经济成长脚步。

巴西官员说,亚马逊变电所失火,瘫痪整个东北部输配电网,成为这个地区2001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件。巴西2月来发生两次大规模停电,部分地区长达4小时无电可用,大型企业暂停运作。

巴西基础建设老旧,使用频率却激增,导致城市与主要公路交通壅塞,部分大型机场停摆与班机延误,造成港口与铁路场站长期出现大批货物等待通关但处理缓慢的情况。

这个问题令外界质疑巴西因应近数年经济快速成长的能力,也令人担忧巴西还没准备好举办2014年世界杯(World Cup)足球赛与2016年奥运两场大型全球运动盛事。

巴伊亚州工业总会(Federation of Industries of Bahia State)会长马斯卡伦哈斯(Jose de F. Mascarenhas)谈到昨晚的停电时说:“现代工业生产无法接受这种情况。”“真是灾难,这种事一再发生。”

他又说,巴伊亚州最大产业石化工业一遇到停电,要花数日才能恢复运作,批评政府没有好好维护输配电路。

同时,11州居民受到停电影响,没办法使用空调与抽风机,许多人抱怨天热与蚊虫让他们睡不着。

巴西能源部长齐默曼(Marcio Zimmerman)今天在向记者说明时,说停电原因是“东北部电网完全崩溃”。他说,最近频频停电“不正常”,将召开第2次紧急会议。这是他们5周来第2次召开紧急会议。(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