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下调 惠誉照颁澳顶级3A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电)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史万(Wayne Swan)今天表示,欢迎信评机构惠誉(Fitch)确认澳大利亚3A信评的决定;数天前,史万才发布经济评论半年报,下调澳洲今年经济成长预估。

因全球经济景况恶化,影响澳大利亚这个矿业经济体收入,政府当局上周削减成长和预算盈余预估。但惠誉仍维持澳洲3A顶级信评、展望为稳定。

史万告诉媒体:“我们以劳动阶层的利益为考量管理经济,而我们昨晚获得惠誉给予很高的评价。”

他在22日公布的经济评论半年报中指出,这个财政年度国内生产毛额(GDP)实际成长预计为3.0%,5月曾预估为3.25%,预算盈余也砍回至11.3亿美元。

他今天在声明中表示:“在我们公布年中预算仅几天后,惠誉确认我们的3A地位,再度验证我们政府财务环境跻身全球优越国家之列。”(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