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牺牲劳工拼经济 3千人上街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8日电)多个劳工团体今天说,政府拼经济,却让弱势人民活不下去,因此走上街头反对政府剥削劳工拼财团经济。游行约3000人响应。

包括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人民火大行动联盟、劳动人权协会、工作伤害受害人协会、团结工联等20多个团体,下午举行“政府混蛋、台湾人民完蛋”大游行,主旨“勒我们劳工的裤带、拼他们财团的经济”。初估超过3000人上街参与。

劳团指出,政府借拼经济之名,出卖人民生存利益,内阁的有感措施,非但人民感受不到经济回温,反而让台湾社会向下沉沦、瓦解各项劳动保障,今天走上街头,就是要抗议政府剥削劳工拼财团经济。

劳团表示,游行的诉求为反对外劳配额松绑和恶意派遣、反对劳保老年给付修恶,要求政府拨补潜藏债务,要求调涨基本工资、要求将退休金、资遣费纳入积欠工资垫偿范围。

游行队伍集结在台北市重庆北路和北平西路口,沿重庆南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终点是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为游行队伍打头阵的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近百人小队从新光三越站前店开始进行六步一跪,一路到凯撒大饭店前,诉求“要公义、争平等、保生存”。

劳团表示,抵达终点凯道后,会将先前募集的800颗诉求鸡蛋,在凯道上排成“混蛋”两字,并向总统府丢鸡蛋表达劳工愤怒。

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伟表示,劳工有表达自己心声的权益;而目前基本工资调涨行政院已定案,劳保给付修正方案还在研议,但会尽力维护劳工权益;外劳部分,如果企业再谈脱勾,只是往下走的策略,外界会质疑企业只想要廉价劳工,却不想调整产业结构和提升生产品质,这并非台湾未来经济发展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