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外海强震 海啸未成灾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加拿大卑诗省星期六晚上受到7.7级地震的冲击,震中位于鲁珀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西南123公里处,深度为6.2英里。这次地震没有造成大的海啸威胁。

加拿大地震局表示,强震后夏洛特皇后群岛(Queen Charlotte Islands)地区又发生多次余震,最强余震为4.6级,并引发了一个小规模的海啸

卑诗省的急救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一些地区因地震影响而断电,但没有重大损失的报导。夏洛特皇后群岛以及爱德华港的小区居民,已被迫疏散。

面对可能的海啸冲击,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在地震后发布了预警。不过在星期日稍后的时间已解除有关警报。警报中心表示,第一波抵达夏威夷的海啸,只造成1.5公尺高海浪,预计海啸的威胁还会逐渐减弱,因此决定解除警报。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