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子女加分 经济部关切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29日电)经济部次长梁国新今天表示,中钢公司员工子女报考加分事宜,是属中钢治理的部分,但应该考虑外界观感,经济部会责成国营会联系、了解。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召开委员会议,审查“民国101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经济部主管附属单位预算(非营业部分)核能发电后端营运基金”,梁国新在会前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国营事业人事招考,以往都有“员工子女加分”的规定,近几年已取消,但日前传出中国钢铁公司至今仍有现任或退休员工子女参加招考,笔试成绩可优惠加分10%的规定,被其他考生质疑是为“靠爸族”、“靠妈族”开后门。

梁国新指出,中钢员工子女报考加分事宜,是属中钢公司治理的部分,但应该考虑外界观感,经济部会责成国营会联系、了解。

不过,梁国新说,外界批评应该少用“情绪化字眼”,这样子其实不是很好,他相信中钢会妥善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