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近百执行长 吁政府减工资税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路透电)国近100家最大企业执行长今天呼吁社会党政府未来2年削减300亿欧元(390亿美元)工资税,以重振日益衰退的竞争力。

国政府11月准备公布振兴竞争力的新措施,大企业执行长表示应透过提高增值税和减少公共开支来降低工资税

98家企业执行长在“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上联合呼吁政府未来增加600亿欧元收入。

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政府预定11月6日提出振兴竞争力的措施纲要,前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执行长葛洛伊斯(Louis Gallois)将于前1天提供一连串各界等待已久的建议。

葛洛伊斯说过,若要提升竞争力,法国需要实施“休克疗法”,透过增加其他税收,快速削减约300亿至500亿欧元的工资税。

不过欧兰德较偏爱渐进式做法,也担心在失业率创新高及黯淡的经济前景下,对已经勒紧裤袋的消费者增税带来的后果。

这些执行长也说,政府应将公司税削减至邻国水平,并在研究支出方面维持目前的课税优惠。(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