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开发案 中工:输给价格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8日电)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双子星联合开发案,结果由太极双星公司获得第一顺位的投资权。第二顺位的中华工程表示,非常遗憾,价值及规划最后输给了价格。

台北市府捷运工程局办理“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联外捷运系统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C1、D1(东半街廓)联合开发区(捷)用地土地开发案”招标作业,今天评选出太极双星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组成的团队为投资申请人第一顺位。

中华工程指出,经过历时3年的规划准备,参与甄选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双子星C1、D1捷运联合开发案,未能获选为本开发案第一顺位投资人,只能说“非常遗憾,价值及规划最后输给了价格”。

中工指出,此案台北市政府特别采用3阶段审查投标方式,主要是参考新加坡的招商模式,除第一阶段的申请人资格审查,及第2阶段的投资开发建议计划书评选,确保厂商的规划设计、营运管理、财务计划能符合基地条件及区域发展外,最后再进行分配权益比价。

中工认为,无论在规划设计、营运管理、财务计划都已全力投入,除务实地进行规划、评估外,并已洽得国际级的百货经营业者、五星级国际品牌旅馆营运者组成开发营运团队,更取得联贷融资主办银行的肯定与支援,自信规划内容极具竞争力。

不过,最后评选会议仍评选中工为第二顺位投资申请人,中工认为应是在权利分配比例的差别饮恨,仍在了解中;中工除再继续关注及投入政府的重大建设外,同时也希望此建设案兴建完成后能带动台北市西区繁荣,带来都市新气象。

台北市政府捷运工程局表示,双子星两栋大楼是以“门”字型意涵创造建筑量体,形塑国家门户首都意象,其中C1基地为地上56层、地下4层,D1基地为地上 76层、地下4层的两栋超高层建筑物,开发建物的使用包括商场、办公室及国际观光饭店等复合机能。

捷运局指出,双子星大楼位于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内,为台北市都市纹理两轴线的交会处,这一区整合 6铁1客运,为继香港、吉隆坡及曼谷后,全世界捷运站中兼具延伸国际机场服务功能的第4个城市及地区。10110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