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维护弱势基本人权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30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参加防制人口贩运国际工作坊时致词表示,政府以具体行动维护对劳工和弱势民众的基本人权

吴副总统与内政部长李鸿源和移民署长谢立功等人今天参加由入出国及移民署、外交部、劳委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防制人口贩运国际工作坊”。

吴副总统在开幕致词时表示,台湾一向以捍卫自由、人权、民主法治做为国家核心价值,也是政府全力以赴重要政策。

吴副总统说,总统马英九2008年5月上任后,隔年就签署联合国两项人权公约,以具体行动维护对劳工和弱势民众的基本人权

吴副总统表示,台湾连续3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第一级打击防制人口贩运国,要归功国内外NGO和政府机构共同努力成果。

李鸿源致词时说,防制人口贩运是全世界都非常重视的问题,台湾目前有44万名外籍劳工、46万名外籍配偶,近100万人的基本人权不能被侵犯。

他表示,为配合打击人口贩运,从2009年6月开始实施人口贩运防制法,不仅如此,为了解并扩大国际合作,特别举办防制人口贩运国际工作坊,希望与国内外学者交流,让台湾在防制人口贩运做法更国际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