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阻营运 保险业相关亏损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指出,超级风暴珊迪(Sandy)造成保险公司的损失,将因为购买营业中断险客户求偿的金额高于预期而扩大。

飓风珊迪袭击美东,造成超过800万户停电,机场关闭,纽约地铁停驶,零售业、制造业和能源公司营运停摆。

营业中断险理赔因财产受损后暂停营业的公司,连带营业中断险则在一旦供应商运作受阻时,提供理赔。

根据天灾风险模拟机构Eqecat Inc.,保险公司可能因为这次飓风出现50-100亿美元的费用。全部可能涵盖对汽车、房屋、商业的理赔。保险业去年因亚洲和美国的天灾蒙受空前亏损。

惠誉在30日的报告中表示,“保险业去年因日本311强震海啸,和泰国大水等天灾,经历了庞大的营业中断险和连带营业中断险损失,因为他们占商业和产业赔付很大一部分。”

这些情形凸显在模拟和承作风险时,营业中断和连带营业中断亏损被低估的程度。

美国国际集团(AIG)表示,珊迪对该公司造成的损失,接近去年飓风艾琳(Irene),不似日本311强震海啸。

根据慕尼黑再保(Munich Re),日本311强震海啸造成保险业者损失高达400亿美元。

根据美国保险资讯中心(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艾琳造成约43亿美元的民间保险损失。

AIG执行长本墨契(Robert Benmosche)29日在芝加哥的研讨会上表示,这次珊迪造成的损失和艾琳不相上下,距离日本海啸还远。(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