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车祸抢钱 薛球余党被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31日电)台中警方表示,刘姓男子和掳人勒赎集团要犯薛球曾是同一帮派成员,刘男伙同杨姓男子制造车祸,抢走被害人财物,2人落网。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侦查队今天表示,56岁的刘姓男子和杨姓男子是新竹同乡,因执行保护管束,2人结识。

警方表示,刘男是四海帮海忠堂成员之一,与薛球、陈益华属同一掳人勒赎犯罪集团。刘男曾于民国90年1月间涉及住宅强盗,触犯惩治盗匪条例案遭判处无期徒刑,去年假释出狱。

警方查出,刘男2人提议组犯罪集团共谋抢劫,26日凌晨1时左右,在彰化县二林镇仁爱路偷窃一辆车子作为犯案工具。

警方表示,26日清晨,刘男、杨男驾驶失窃车辆到台中市中华路寻找作案目标,蔡姓被害人单独骑车回家遭锁定。

刘男2人开车尾随,在台中市和平街与振兴路口,由杨男开赃车撞倒被害人,再由刘男下车抢劫被害人皮包(内有身份证、印章、信用卡、手机、现金新台币6000元)得逞。

警方组成专案小组,过滤线索,查出刘男涉案,前往新竹市中华路埋伏查缉,趁刘男外出时,将他逮捕到案,随后再逮捕杨男。

警方前往刘男住处查扣被害人平板电脑等物品,其余抢得皮包、证件被丢弃在新竹县竹北市中正大桥下,已遭溪水冲走。

刘男、杨男2人坦承犯行。侦询后,依强盗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