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松机迁淡水外海 不可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交通部次长叶匡时今天表示,在淡水外海填海造陆建机场,其航道与桃园机场航道冲突,不是那么可行。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蔡正元曾提议“新松山机场计划”,松山机场迁建到新北市三芝区附近外海,再以机场捷运连结到台北市中心。

叶匡时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蔡正元曾主张松山机场迁建时表示,他在行政院会提出说明,在淡水外海填海造陆建机场,其航道与桃园机场航道冲突,可以发挥的飞航效益,不是想像的那么高,“并不是那么可行”。

他并说,如果在淡水外海盖机场,再透过捷运搭载旅客,不如大家直接去桃园机场搭机,“这个案子,我们并不是这样建议”。

此外,媒体询问国防部松指部部分土地的使用,叶匡时表示,原本规划松山机场时,未将松指部土地纳入规划,他很高兴在上午行政院会得到国防部长高华柱的政策指示方向,未来会与国防部协调如何纳入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