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童满身伤 保母疑施虐遭诉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日电)李姓女子受家扶中心委托照顾未满1岁的男童,涉嫌施虐致童遍体鳞伤,意识不清送医。台中地检署依伤害罪将她起诉。

台中地检署今天起诉指出,李女经台中市政府社会局审核通过,担任社会局委托台中市家扶中心寄养服务方案保母,照顾寄养个案儿童。

李女在今年7月3日起接受委托照顾未满1岁的寄养男童,涉嫌施虐导致男童多处挫伤、抓伤、瘀伤,7月28日下午状况恶化而意识不清,李女将男童送医,医院发现男童全身伤痕累累,罹患肺炎,疑似虐婴事件而通报警方。

李女否认虐婴,指称男童身上伤势是自己跌倒或捏伤所致,且没有感冒症状,不知为何诊断出罹患肺炎。

志工作证指称,7月14日探访及21日照顾男童时,并没有明显的外伤或瘀青。

医院诊断证明指出,男童未满1岁,双手无法触及臀部等部位,更不可能用自己的力量扭伤自己造成全身伤害,多处伤痕应为外力造成。

台中地检署以李女为寄养家庭保母,竟对男童施暴,且否认犯行,依伤害罪起诉,并请求从重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