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指导炼毒 制程前所未见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日电)调查局台南市调查处今天宣布在新竹破获制毒工厂,制毒流程由取得清华大学化工博士的吴姓男子指导,连调查人员都前所未见。

台南市调处指出,这起安毒工厂破获案,由基隆地检署指挥,调查局基隆市、嘉义县市、新竹县市及台南市等调查处共同侦办。

检调在新竹市香山区及新竹县湖口乡共破获3间制毒工厂,这些工厂设在偏乡的丘陵区及稻田中间。检调共起出安非他命毒品16公斤、溶液20公斤及原料100多公斤,逮捕3人。

市调处发现,安毒多是用麻黄素及假麻黄素制造,一般是以感冒药中提炼出麻黄素后,再以红磷法炼制。但这起安毒工厂制毒流程,由具有化工博士学位的吴男指导,制毒流程前所未见。

市调处说,检调在安毒工厂起出反应炉、冷却循环机、丙酮、酚丙酮及多种限制性化学物品,这些东西如何制出安毒,有待进一步侦讯查证,但现场起出的安毒成品,品质不错,应可大量生产。

市调处推测,这些由新技术制成的安毒,应该还未流出市面,有待检调深入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