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保母涉虐 中市追踪防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日电)台中市社会局今天表示,一名保母疑似虐待寄养幼童,遭台中地检署起诉,市府将加强后续追踪及访视,避免类似状况再发生。

台中地检署在起诉书中指出,李姓女子是经台中市社会局审核通过,担任社会局委托台中市家扶中心寄养服务方案的保母,照顾寄养个案儿童,却于7月间涉及虐待受寄养的未满1岁男童,因而依伤害罪起诉。

社会局表示,要成为合格的保母必须具备多项条件,包括保母证照、接受幼保专业学程训练126个小时并领有结业证书、加入社区保母系统等,再由社区保母系统媒合,期间还得接受在职训练20个小时,并定期辅导、访视及评鉴,有一定的审核机制。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吴文楦指出,这件疑似受虐案的寄养保母拥有合格培训证书,曾是护理人员,曾带过多名小孩,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很意外。

吴文楦表示,发生这起疑似虐童案后,曾邀集受委托的台中市南区家扶中心等相关人员开会检讨,幼童已平安出院,并回到原生家庭。

吴文楦说,社会局未来在委托寄养过程中,会加强追踪及访视,协助保母解决问题,避免再发生负面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