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品法上路 辅导期约1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日电)环保署长沈世宏今天说,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将于23日上路,初步先预告辅导期半年至1年,预计最快明年4月正式公告开罚。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长沈世宏今天下午到立法院社福卫环委员会报告“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因应配套措施评估报告。朝野两党立委对于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的设计与配套措施,仍有疑虑。

国民党立委苏清泉及民进党立委陈欧珀建议,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辅导场所应先从公家政府机关、五院办公室等开始带头做,“先要求自己再要求他人,罚款少一点。”

国民党立委蔡锦隆也忧心,室内空品法若考虑不周,仓促上路恐会乱成一团,勿动辄处罚,训练人员及检测设备也须先完备,避免引发民怨。

沈世宏坦言,室内空品法相关配套尚未完备,会先以行政辅导执行,辅导期约长达1年,若有必要会考虑再延后公告确定开罚时间。

此外,针对环保署今天再于平面媒体刊登广告,针对六轻空污量数据争议案要求云林县长苏治芬出面道歉。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及刘建国今天质询时认为,环保署花人民纳税钱,用新台币26万元刊登广告杠上地方政府,实有不妥。

沈世宏回应,云林县政府公然在铁证如山的公文扯谎,就应该接受公评,中央及地方政府间也应有诚信,因为民众有知道事实的权利,刊登广告是为了让事实广为周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