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签证 今起正式上路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从今天开始国人到美国旅游或商务行程,都不需要签证了!美国商务部次长桑杰士特别飞来台湾庆祝,欢迎国人到休士顿“看林书豪比赛”!而今天下午5点10分,AIT处长马启司,也亲自带着375人的首发团,飞往洛杉矶见证历史。

11月1号开始,台湾正式成为美国37个免签证合作国家之一,美国特别派出近10年来最高层级的官员,商务部次长桑杰士来台庆祝,他大方欢迎台湾人,到美国感受美式风情。

美国商务部次长Sanchez:“每年固定超过30万台湾旅客访美,我希望从现在起,从30万、40万、50万或许60万、70万旅客访美。我希望你们来阿拉斯加钓鱼,来纽约剧院看电影,或许你们可以去休士顿看林书豪的篮球比赛。”

美国商务部次长Sanchezvs.民众:“Hi AIT 喔喔喔,免签证费,很好很好。”

为了推销免美签,桑杰士还亲自跟着AIT官员走入台北晴光夜市发传单,从10月20号开始AIT在夜市、捷运站、活动广场等地一共摆摊11次,宣传成果相当丰硕。

AIT领事事务官刘小明:“民众的反应都非常好,已经有一万件的申请了。”

旅行社电话业务:“11月1日的美国首发团,已经额满啰。”

赴美免签激起民众高度兴趣,旅行社的询问电话早就接到手软,他们对未来业绩成长,更是充满信心。

旅行社主题旅游部协理游国珍:“今天首发团是很短期之内就秒杀了,免签开放以后,我们整体的业绩成长,其实本来预期是50%的成长,但现在看起来是翻了二、三倍。到了明年来讲,就长期来讲的话,我想美国这块市场,除了年龄层会下修以外,基本上它的行程也会多元化。”

尽管国人赴美旅游选项越来越多元,不过不要忘记,申办免美签的前提,是要在台湾设有国籍、持有晶片护照,目的是短期商务跟观光行程,在出发前3天,登入美国国土安全部ESTA网站,填写个人资料并支付14元美金,相当于台币415块,72小时内就会知道是否过关,一但通过,就可以两年内无限次前往美国,单次停留90天。

民众省下大笔费用和时间,未来台湾跟美国的距离又拉近一大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