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农药残留超标 建议多洗几次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日电)市售“金墩米”验出农药残留超标,毒物科医师林杰梁表示,这是表层污染,只要在煮米前用清水洗到透明即可。

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市售米验出扑灭松、赛达松等农药残留超标,残留主要是因为农药在喷洒后,没有经过安全采收期,因此在碾米的制程中污染到白米。

林杰梁表示,这是表层的污染,其实只要好好冲洗便可洗清,建议用清水洗4次到5次,让洗米水呈现透明便可以去除农药残留。

林杰梁说,扑灭松会造成小孩过动与注意力不集中,具有2种毒性,包括会造成免疫力异常的免疫毒性,让孩子容易感染与过敏;对怀孕老鼠试验后发现会造成生出来的小鼠行为异常。

他说,赛达松的毒性会伤害肝脏,让肝细胞增生。

林杰梁说,市售米的农药残留没有单位检验,农委会与卫生署互踢皮球,农委会只负责公粮的检验,不负责市售米检验,而卫生署则表示,这是农委会的责任。

他说,白米是国人的主食,天天或是每一餐都少不了白米,国人每天暴露在风险中,更应该注意米的食品安全,不过,却没有主管单位为人民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