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之累 安泰银澄清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日电)与爆发盈正案的安泰“投信”同名之累安泰银行无辜受害;安泰银澄清,与安泰投信、安泰投顾无关,希望投资人与民众不要误解。

近日劳退基金操盘亏损追讨安泰投信操盘人的“盈正案”话题发烧,却无辜牵累到安泰银,虽然名字都叫作“安泰”,却是2家毫无关系的金融机构。

安泰银因为“同名之累”,受到民众误解,旗下不少银行据点这2天接到旗下财富管理客户及不少民众打电话来询问与指责,股价也受到掼压,让原本期待公布处分不动产获利好消息、可望带动股价上涨的期待落空,亦引发股东不满。

安泰银表示,目前主要股东多为国际级知名金融机构或投资人,除私募基金隆力集团外,还包括欧力士金融集团(ORIX Group)、瑞士再保公司(Swiss Re)等,与ING安泰投信隶属ING荷兰国际集团不同。

安泰银日前处分内湖整栋厂办大楼,获利新台币9.04亿元,挹注每股获利0.46元,今年前3季安泰银税后纯益24.1亿元,每股税后纯益(EPS)1.43元,若不动产处分利益赶得及入账,今年EPS可望超过2元,创成立以来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