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兰花菁育奖 蝴蝶兰夺魁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3日电)第3届台湾兰花优秀育种人才“菁育奖”,今天在国立嘉义大学举行颁奖典礼,由蝴蝶兰FRC-3品种获得总冠军。

国立嘉义大学今天93周年校庆,由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主办的“菁育奖”在嘉大兰潭校区嘉禾馆举行颁奖典礼。

主办单位表示,台湾兰花从今年初至9月底为止,出口总额已达新台币1亿6000万元,可谓名符其实的“兰花王国”;“菁育奖”则是为表彰兰花育种者对品种研发创新的努力与贡献。

为了配合嘉大校庆,主办单位也合并举办“冬季兰花新品种发表会”,总共有300盆各式各样的兰花参与评比,并由全国各地兰花专家与学者组成评审团评审。

“菁育奖”总冠军评审,由评审团分别选出嘉德利亚兰“猫王”、仙履兰“台南黄金海岸”、蝴蝶兰FRC-3、飘唇兰“黑色钻石”等4种不同兰属进行选拔。

最后,总冠军由蝴蝶兰FRC-3获得,培育单位是行政院农业委员农业试验所花卉研究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