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当选 朴槿惠愿与 朝鲜对话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首尔5日法新电)韩国总统候选人朴槿惠今天承诺,如果当选,她会推行与平壤当局对话的新政策,并表示,她愿意与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高峰会。

朴槿惠似乎刻意凸显自己和同党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强硬作风不同,她表示,她会寻求与平壤当局建立更“平衡”的关系。

朴槿惠告诉记者:“各式各样的对话渠道必须保持畅通,以建立互信。若有必要,我会会见 朝鲜领导人,以发展两韩之间的关系。”

“我们应放弃分裂和对立的时代,开启和平与和谐的新时代。”朴槿惠强调,平壤当局应放弃军事挑衅,并停止核子计划。

“不能容忍 朝鲜拥有核武。我们必须加强威慑,以压制 朝鲜核子和飞弹威胁。”

韩国已故军事强人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说,如果当选,她会在首尔和平壤设立连络办事处,促进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

她也强调,两韩间的人道合作应该去政治化。

李明博2008年上任时,切断对赤贫 朝鲜的援助,说未来粮食及其他物资援助取决于核子议题的进展。

韩国12月19日举行总统大选,目前民调领先的朴槿惠也说,她会“坚定”处理东北亚领土主权问题。(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