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工会盼会面辜仲谅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5日电)台湾苹果日报工会今天发表声明,希望辜仲谅尽速与工会会面,将先前承诺具体明文化,并与工会签订团体协约。

香港壹传媒10月中公告,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有意购买壹传媒台湾业务,并且已经签订交易备忘录,预定11月17日完成签订协议。

台湾苹果日报工会发表声明指出,交易讯息公布后,工会透过各式管道表达希望拜会辜仲谅,却迟迟等不到回应。

苹果日报工会表示,在交易即将完成的倒数时刻,希望辜仲谅能尽速与工会会面,将先前有关劳动条件、福利不变、不干预编辑室自主等承诺具体明文化,并与工会签订团体协约,以具体行动化解“苹果日报”员工疑虑,共谋劳资双赢。

苹果日报工会还提到,近日不断传出收购台湾壹传媒的资金除了辜仲谅、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外,另有其他的资金包含其中,且占股比例不低,造成员工疑虑。

工会呼吁,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与辜仲谅应充分向台湾壹传媒所有员工及外界说明清楚资金来源,让所有员工能安心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