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所混乱 风暴恐再袭美东北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路透电)超级风暴珊迪(Sandy)(又译为桑迪)侵袭过后,美国东北部各地投票所今天出现混乱与大排长龙的现象;同时,官员还得为预计明天来袭的另一场风暴做好准备。

有许多选民今天是在临时投票所投票,场面混乱。纽约市面向大西洋的屏障沙洲社区洛克威(Rockaways)灾情严重,民众住家受损或全毁,也没有电力,选民只得在帐篷中投票。

在布鲁克林区的科尼岛(Coney Island)社区,距离重建完成还有很长一段路。当地一个投票所从原本的学校迁到一所没有无障碍设施的学校。

这个投票所的主管史坦因(Sally Stein)说,至少有两名选民得靠人抬上有17阶的楼梯。投票投到一半,整个作业又在选务官员指示下搬到另一个房间,因为原本的房间不合防火规定。

史坦因说:“我今天超不爽,超不爽的。”

珊迪肆虐之后的重建还没完成,美国东北部又再度面临规模较小但威力不可小觑的风暴。这场风暴预测明天将带来每小时95公里的强风和雨雪,温度可能降至摄氏零度或更低。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下令明天中午关闭全市公园与海滩至少24小时。

彭博说:“我们不想派遣紧急救难人员下海,去救搞不清楚状况的人。”

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纽约人只要签下切结书,就能在任何投票所投票。新泽西州的受灾民众比照海外选民,最晚可在9日前透过传真或电子邮件投票。

古莫的命令似乎在投票所造成混乱的状况。原本只有到非指定投票所的民众需要切结,但有些到指定投票所投票的选民,也拿到切结书。(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