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明年景气 审慎乐观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根据国际智库分析,明年景气应该是审慎乐观

行政院主计总处10月底将今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预测下修至1.05%;台湾经济研究院昨天发布最新经济成长率预测也下修至1.16%,台经院长洪德生指今年“内外皆冻”。

陈(冲)上午出席第10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会后面对媒体询问是否“内外皆冻”时表示,国际智库不管Global Insight(环球透视)、IMF(国际货币基金)做经济预测时,都会讲一些道理;目前可以看得出来,世界各国目前都是在下修当中。

不过,他说,从明年的景气来看,像环球透视、国际货币基金10月宣布,其实明年应该是审慎乐观的态度。经济学的事情很特殊,大家如果都比较看乐观的时候,它自然会乐观起来。

媒体追问,明年景气是否落底?陈(冲)表示,国际货币基金对台湾的分析,明年认为是3.9%,可以看出对于欧债危机的处理,以及对美国选后全球不确定因素的消除,大概是持乐观看待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