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帷幕将开 最关注三大悬疑即开盅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11月8日,中共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接将在十八大会议揭晓,2日,巴克莱资本发布一份报告,概述他们对中共新的领导层的预测。认为党代会的构成表明,关键的政治和经济政策将保持延续性。报告并分析解读了国际舆论聚焦的谁将成为新常委成员;胡锦涛是否留任军委;新领导人是否公布政治及经济政策的突破等三个问题。

中共十八大常委人选在经历了几个月的猜测之后,大幕终于要拉开了。11月2日,《福布斯》网站发表了署名文章,指 “巴克莱资本”在2日发布的一份6页的报告,概述了他们对新的领导层的预测。

《译者》对此文进行了翻译。

报告中说,中共正在北京选择新的领导人,来统治这个全球所谓的第二大经济体。

报告认为,国内外许多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十八大对下面三个问题的答案:

1、谁将成为中国最高政治决策实体政治局常委会的新成员;2、胡锦涛是否将留任中央军委主席,继续保持其强大的政治影响力;3、新的领导人是否会在党的大会上公布政治和经济政策的突破,包括一个庞大的刺激计划?

报告指出,党代会的构成表明,关键的政治和经济政策将保持延续性,至少到2013年年底之前不会发生重大的政策变化。而且,那些寄望庞大刺激计划的人将会失望,但报告认为中共新领导人将会公布一些新的项目。

报告说,中共高层更替的竞争和谈判都是在幕后进行。这一次,中共对薄熙来的清洗可能令这个过程更为复杂。

8日将开幕的中共十八大,会前传出中共将破天荒引入差额选举,选出政治局常委。

《路透社》6日引述消息指出,这次将会有十名候选人,由中央委员选出七名常委。目前只有储君习近平、下任总理热门人选李克强是“稳胆”,其他候选人谁上谁下,仍是未知数。

中共十八大换届之前,中共军方高层进行了人事大调整。香港《亚洲周刊》最新一期,推出了最新的军委委员名单。名单显示,中共现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十八大后将连任。分析认为,这份名单相当一部分都是胡涛锦提拔上来的人,显示了胡的影响力。

此外,“巴克莱”报告写道:“尽管中共经济过去10年来有所增长,但伴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社会和经济风险也在以指数级增长。某些领域的腐败,尤其是在大型商业交易和地方官员提拔方面,已经相当严重。在多个社交媒体如新浪微博上,对政府的严厉批评尖锐地反映出公众的的不满情绪。经济风险也在增加,包括国有部门继续垄断资源的配置,以及由于政治影响力带来的财政和金融脆弱性的增加。”

中国预期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是15年来最低的。中共十八大将产生的新一代领导人,可能要比他们的前辈面临更严峻的经济现实。

香港《明报》指出,近年中国的内忧外患已尽显严峻:分配不公、改革停滞、权斗不息、贪腐不绝,而近年与周边国家重燃的领土争端也延烧不息。这些问题,十八大后都等着习近平等新一代领导人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