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再升 咖啡香味恐变质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科学家表示,气候变迁导致温度上升,意味着野生阿拉比卡咖啡豆可能在70年内绝迹,也因而对全球基本商品之一的咖啡,能否保住原有基因不变,构成了威胁。

英国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研究员与衣索比亚科学家进行的共同研究发现,如果温度上升的预测成真,38%至99.7%适合种植野生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地区,将在2080年之前消失。

由于咖啡豆种植相当容易受到气候影响,种植区域的平均温度只要增加几度,就会对阿拉比卡咖啡豆的未来,以及种植及生产领域的数百万人生计造成威胁。

主导这项研究的皇家植物园咖啡研究主任戴维斯(Aaron Davis)表示:“如果阿拉比卡咖啡豆绝迹,将是令人震惊和忧虑的景象。”

戴维斯接受电话访问表示,研究结果更加深了“世界咖啡研究”(World Coffee Research)等机构合作的重要性,共同致力保护野生品种,提升培育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基因优势。(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