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希腊仍有变数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9日专电)希腊虽在争议声中通过了规模135亿欧元的撙节方案,但希腊国会11日将表决明年度预算修正案,这也决定希腊能否取得纾困款。

希腊计划在2016年减少185亿欧元的政府开支,至2014年前必须先减少开支135亿欧元,使政府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例能降至3%。

即使7万民众上街抗议,希腊仍敲定更大规模的财政紧缩措施,但仍无法保证这个深受债务缠累的南欧国家能获得纾困

国会11日将讨论的预算修正案,关系着希腊明年度预算支出额度,更是取得纾困的重要条件。于此同时,希腊政府宣布,若先前预期的315亿欧元纾困款下周没到位,国家就要破产。

因欧盟12日将举行财政部长会议,希腊期盼,届时会中能通过纾困希腊案,但希腊主要债权人,欧洲联盟执委会(EU Commission)、欧洲央行(ECB)以及国际货币基金(IMF),评估希腊执行纾困方案成效的报告仍未敲定。

由于希腊减赤成效不如预期,是否应展延希腊实施紧缩方案达到减赤目标的期限,主要债权人之间没有共识。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表示,就当前情况而论,纾困希腊方案下周大概难有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