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创意 港自制太阳能车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2日电)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师生成功研发了1辆太阳能电动车,充电35分钟,即使在没有阳光的环境下也可行走15公里。

香港商报报导,这款名为“Sophie”的太阳能电动车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环保汽车能源比赛中,夺得亚军。

负责研发这辆太阳能电动车的是1个26人团队,包括6名导师和20名学生。学生来自不同学科,包括机械工程、电机、智能屋宇、科技及自动化、创意玩具设计等,各自在设计绘图、模拟试车、材料设定和计算能源功率等范畴,分工合作。

19岁的杨咏泰自幼喜欢制作模型车,就读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机械工程高级文凭课程后,便参与校内研发计划,专注研究制作轻巧的车身。

全新的Sophie已改良至第3代,拥有3公尺长的流线形黑色车身,最高时速可达50公里。如果以最节能的方式行驶,平均时速为30公里。以太阳能充电35分钟,即使在没有阳光的环境下,储备电源也可供车辆行驶15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