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降GDP 尹启铭:国际不确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2日电)主计总处9度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预测,经建会主委尹启铭认为,全球都在吹连降风,主要原因在于国际环境处于高度不确定的状况。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今天发表专文指出,由于国际经济受欧债危机未能解决、先进国家复苏乏力、新兴经济体动能趋缓等影响,许多经济体的经济成长率逐步下滑,连降风不仅出现在台湾,也出现在许多国家,如中国大陆。

尹启铭也指出,除全球都在吹连降风外,各主要顾问机构或研究机构对经济成长的预测,也似都预测不准,频频下修。以国际货币基金(IMF)对亚洲4小龙和中国大陆的预测为例,下修幅度也不小。

此外,尹启铭表示,行政院主计总处原来每年只发布4次经济预测,后来考量国际大环境变化,为提供各界经济成长指标更即时资讯,从去年起,增加发布概估统计,因此,原本只可能下修5次,却因增加4次的发布,变成9次的下修。

尹启铭表示,国内外机构对经济成长的预测会失去准头而要频频作较大幅度修正,主因在于国际环境处于高度不确定状况,不确定的因素有:政府的经济与金融政策、战争、恐怖份子的行动、天灾、生产力移动等。

因此,尹启铭指出,经济不景气时,总体经济不确定程度相对较高;预测不准确的可能性应也较高,而当前就是全球经济处于不景气的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