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案 朝野党团:协商解决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曾盈瑜台北12日电)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与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今天说,可朝野协商解决年终慰问金议题。

行政院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已编入102年度总预算案,未来视立法院通过的法定预算,由行政部门据以执行。

林鸿池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立法院职权就是审查中央政府总预算案,要解决年终慰问金预算问题,就算行政院不提预算修正案,也不会形成僵局。

他说,为解决年终慰问金预算审查问题,立法院各委员会多已决定送交朝野协商,最重要的是国民党团内部先取得共识,再于朝野协商时提出党团共识;如果朝野协商没结论,也可依党团共识表决。

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也说,行政院立场已表达得非常清楚,没必要再提预算修正案,删减预算本来就是立法院的责任。

柯建铭表示,行政院是否提预算修正案都无所谓,立法院自可处理,“预算要怎么删是立法院的事”,等各委员会预算都完成初审,朝野协商时再一起处理、解决。

行政院长陈(冲)10月23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今年订定“军公教人员年终工作奖金及慰问金发给注意事项”,将参酌国家财政状况并照顾弱势。经审慎评估后,有两类退休军公教人员将可领取年终慰问金,即支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的退休人员或遗眷,和因作战或演训而受伤死亡残废退休人员或遗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