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火爆惊魂 杀虫剂车上连炸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3日电)一辆货车今天行经国道1号南下三义路段突然起火燃烧,车上载的杀虫剂连续被引爆,驾驶饱受惊吓,所幸及时逃出。

国道警方下午接获报案指称,国道1号南下146公里处,一辆停在路肩的大货车起火燃烧,还不断传出爆炸声响,立即派巡逻车前往查看;但员警到达现场时,整辆车已陷入一片火海,车上还有许多瓶瓶罐罐被炸飞出来。

38岁的钟姓驾驶表示,下午从桃园县观音乡载送800瓶名为菊水氨的杀虫剂,要前往台中交货,但车行经三义路段,看到其他车辆驾驶频向他按喇叭、挥手示意,猛一回头才发现,车头和车斗的连接处冒出火花。

钟姓驾驶指出,当时立即停到路肩下车想要灭火,却已来不及,只看到浓烟密布,于是赶紧往后跑,警告后方驾驶不要再往前开。

苗栗县消防局获报后,出动三义、苗栗、头屋及公馆等多个分队前往,不过浓烟和火势几乎覆盖路面;消防队员紧急拉出水线阻止火势扩散,国道员警也封闭全线道路,高速公路因此全线中断约1个多小时,回堵约7公里。

国道警方表示,所幸驾驶及时逃出,没有人员伤亡,至于火烧车原因不排除是引擎过热,将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