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护理促交流 签约港安医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亚东技术学院护理系今天与香港港安医院签订合作备忘录,透过策略联盟双边合作,双方在护理理论与实务上,创造双赢。

港安医院院长杨铭沣今天由亚东技术学院校长饶达钦,共同签约合作备忘录后表示,双方在教育与临床,共同守护生命。

策划签约的亚东技术学院护理系主任王冠今,着重在健康促进与卫生教育;她已筹划1年多,在全球化之际双方合作,让亚东的护理教育与世界接轨。

饶达钦表示,签约后,亚东每年将遴选10名护理系学生,到港安医院学习临床经验,印证理论与实务,以利于执业时能驾轻就熟,为病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亚东医护学群召集人廖又生表示,技职教育护理学系学生,须于毕业前完成实习时数,今天的签约为产学合作迈进一步。护理系老师若到合作医院工作,也可让老师重新熟悉实务现场,避免示范教学时过于生疏。

若在医院中恰巧有护理系暑期实习学生,还可以直接在职场上指导,并把实务现场的临床案例带回课堂,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能力。

医务管理系主任魏庆国说,护理系为第一步,日后医务管理也可以与港安医院交流合作。

香港港安医院是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所属医院,由来自美国的米勒耳医师与教士罗威、米伦耳在香港创立。所属教会医院在全球多达160多家,包括台湾的台安医院、马来西亚槟城的槟安医院等,都是当地的指标性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