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问路店 旅客不迷途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4日电)台南市政府推动旅游观光,拓展“问路店”的开设,若旅客迷途,只要进入挂有“i”的商家,就能取得周遭景点的资讯。

喜欢旅行的人一定知道旅游服务中心的重要,这里是取得当地旅游资讯的地方,在瑞士、香港都有类似的资讯点。

台南市的旅游服务中心多在交通运输枢纽上,如台南火车站等地,但市府也推动民间版的旅服中心“问路店”,这些点设在一般商家,包括加油站、便利商店、艺文展馆、客运车站、旅宿、美食小吃业者等。

市府统计,全市已有240家挂有绿底白字“i”的问路店,店内有观光导览地图及观光文宣,店家也能口头提供周遭景点资讯。

一名问路店业者说,自从加入问路店后,游客咨询人数变多,增加店家和顾客的互动,对生意很有帮助,尤其是店家多是在地人,提供旅客旅游建议后,旅客也多会消费,这也是另类的行销手法。

市府表示,将协助进行问路店的设备更新,未来更将规划教育训练、评鉴机制,提升问路店品质,共创“问路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