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象腿女 盼游动物园看熊猫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4日电)秘鲁女子美琪塔罹患象腿,来台治疗。她感谢外交部等单位帮忙,希望下次来台时,能到台北市木栅动物园看最爱的熊猫。

透过翻译,美琪塔(Mechita)说,原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能走路了,当手术成功后,拄着助行器跨出一小步,她百感交集,激动地哭了,真的很感谢台湾人的爱心。

美琪塔是秘鲁人,说西班牙语,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南美科秘书钱莉珣全程担任翻译,向外界分享美琪塔母女俩内心感激。

钱莉珣说,秘鲁距离台湾很遥远,往返必须在美国、巴拿马转机,航程需要20几个小时。美琪塔饱受病痛折磨20多年,幸运的是,在各单位协助奔走下,飞来台湾接受治疗,展开新人生。

美琪塔妈妈说,她育有6名孩子,美琪塔是二女儿,她非常感谢台湾医师对女儿细心的治疗,也感谢台湾政府及人民。

“虽然我是秘鲁人,但我觉得秘鲁和台湾人很像,站在一起就像兄弟姊妹。”美琪塔满怀感激。她说,19日将搭机返回秘鲁,她会告诉秘鲁人民,这段台湾与秘鲁间爱的故事,让更多人知道台湾人的好。

美琪塔说,回到秘鲁后,会努力复健,希望下次来台时,能到木栅动物园用痊愈的双脚“走一走”,看可爱熊猫,品尝台湾美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