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伤加杀虫剂 易患巴金森氏症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根据美国研究,严重的头部旧伤加上接触到杀虫剂,可能会使罹患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的风险特别高。

这项刊登于“神经学”(Neurology)期刊的研究结果并不能证明,被撞到不省人事或接触到某些化学物质、尤其是称为百草枯(paraquat)的除草剂,会直接导致巴金森氏症。巴金森氏症是与身体动作和协调有关的慢性病。

不过这项研究结果符合以往的研究所知,即头伤与某些毒素、以及家族经历和其他环境暴露因素,都与巴金森氏症有关系。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李姓主要研究员与同事写道:“虽然脑外伤与接触百草枯都会使巴金森氏症罹患风险略增,不过这两个因素若同时存在,就会让巴金森氏症的罹患风险增加近2倍。”

他们说:“这些环境因素相互结合之下所产生的巴金森氏症风险,似乎大过相加的结果。”(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