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智慧型手机 苹果三星天下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4日法新电)业界调查及咨询公司顾能(Gartner)今天表示,今年第3季售出的智慧型手机近半数为苹果(Apple)与南韩三星手机,2家厂牌在全球市占称王。

愈来愈多消费者放弃“功能型手机”,投向连线上网装置怀抱,智慧型手机今年销售较去年同期攀升46.9%,来到1亿6920万台。

顾能公司首席分析师古普塔(Anshul Gupta)在报告中的书面研究中表示,智慧型手机市场受三星和苹果“主导”,“销量大幅落后的少数几家手机厂争夺第3”。

根据顾能,消费性电子产品巨擘三星在最近一季卖出5500万支智慧型手机,占全球手机市场的32.5%,“拉大了与苹果间的差距”。

顾能报告指出,苹果第3季卖出2360万支iPhone,较去年同期增加36.2%。

顾能表示,苹果最新iPhone5手机在中国大陆和全球各地推出,料能带动苹果在假期购物季有强劲表现。(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