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陵:慰问金检讨要有时间表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5日电)退辅会主委曾金陵今天说,取消退伍军人年终慰问金应有时间表,不能说改就改。对于荣民呛声上街一事,他说,不阻止。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请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简称退辅会)主任委员曾金陵进行主管预算报告,曾金陵会前受访做以上表示。

曾金陵说,明年退职人员年终慰问金除了两类外将取消一事,行政院已作决定,他不好表示意见。

但他说,不否定所有国人对国家的贡献,但就辅导、照顾退伍军人的立场来说,军人是最弱势的一群人,现职军人在部队不能为自己的权益发声,也不能争取任何东西包括青春、工作地点、家庭照顾等,都没有办法争取。

他表示,军人们原本以为退休后国家对他们有些承诺包括退休抚恤、但因某些因素一夕之间要通通取消,对他们而言有些心里不甘愿、也不平。

曾金陵说,国家财政困难,加上退抚照顾已更加完善,要全面检讨这些原本既有权益,制度上可以检讨、讨论;但要有时间,不是说改就马上改掉,立即逼着所有人无法马上领取。

他表示,制度检讨应该维护退伍军人合理的权益与尊严,而不是污蔑他们。

被询及有关荣民将上街头一事,曾金陵说,上街头表达意见是他们的权益,原则上不会阻止,但站在辅导立场,希望他们不要出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