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退休年终慰问金 立院拟删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5日电)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初审台湾省政府等预算案,删减部分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并决议择期通案处理退休人员三节慰问金。

内政委员会上午排定处理102年度台湾省政府、台湾省咨议会,及福建省政府等相关预算。由于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日前引发讨论,委员会初审时决议,根据行政院长陈(冲)在立法院会宣示的处理方式,即月退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的退休人员等不受影响,其余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预算都遭减列。

以台湾省咨议会为例,共编列57个退休人员年终慰问金新台币255万元,除月领2万元以下的15名退休人员的29万6000元不删减,其余全数减列;台湾省政府部分也减列324人、保留月领2万元以下的24人预算。

不过,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对委员会决议,表示保留不同意见。

至于退休人员的三节慰问金,委员会决议,择期通案处理。

陈(冲)10月23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经审慎评估后,有两类退休军公教人员将可领取年终慰问金,即支领月退休俸2万元以下的退休人员或遗眷,和因作战或演训而受伤死亡残废退休人员或遗族。

在台湾省咨议会预算部分,委员会通过2项主决议,包括为精简台湾省咨议会人事,撙节国家支出,行政院应修正“台湾省咨议会组织规程”,减少咨议员人数以至多15人为限。

有关台湾省咨议会会馆利用率偏低的问题,内政委员会也作成主决议,省咨议会应于6月底前检讨会馆馆舍活化利用,必要时应拨交国有财产局供其他机关有效利用,并向内政委员会提出专案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