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领导上任 欧亚股市下挫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共公布新领导班底后,亚欧股市陷入低迷。亚洲股市除了日本之外,全都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更创下一个月来新低,欧洲股市也在开盘后全部下挫。

星期四,香港恒生指数以21,108点作收,下跌了1.6%,是一个月以来的最低。香港国企收盘指数也下跌了2个百分比。

在中国大陆,CSI300沪深指数收盘时下跌1.3%,上海综合指数下跌1.2%。两个指数都收在一个半月以来的最低点。

台北和首尔的股市双双下跌作收。日本则是因为可望实施低利贷款带动投资人买气,日经指数收盘时达8,829点,上涨了1.9%,来到一周以来的新高。

中国共产党星期四公布新接班人选后,外界几乎一面倒的认为,当局不太可能实施积极政策来处理国内日渐严重的社会动乱、环境污染以及贪腐等问题。市场观察家更提出警告,新的领导班子恐怕难以将中国经济成长率继续维持在7%。

欧洲股市当天也是一开盘就全面下挫,截至午间过后,指数未见回升。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