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部13城 发生暴力攻击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6日专电)巴西南部圣卡塔里纳州今天又经历了1个充满血腥的凌晨,13座城市发生暴力攻击,5辆公车遭焚毁,3人与警察冲突死亡。

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自12日晚开始发生一连串攻击事件,迄今已有25辆公车遭焚毁,62人被捕,今天凌晨首次记录3人死亡。

当地警方指出,死者之一在北海岸城市伊塔贝玛(Itapema)中枪,当时他与其他数名男子正准备点火焚烧公车,被警察撞见,双方展开枪战。

另外2人在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Florianopolis)卫星城市奇久卡斯(Tijucas)开枪攻击巡逻警察,结果中弹死亡。

伊塔加伊(Itajai)、康泊琉(Camboriu)等多座滨海观光度假城市,昨晚起也陆续发生有卡车、公车和自用车遭滋事份子焚烧、丢石块;一群男子还朝一名退休警察车内投掷土制炸弹,所幸未爆炸。

圣卡塔里纳一向治安良好,警方发言人芮斯(JoaoBatista Reis)呼吁民众勿惊慌,维持日常生活作息,但应随时提高警觉,尤其是入夜后。

当地警方将与国家情报局合作,评估近日发生的暴力事件是否与在圣保罗州发生的一连串攻击警察事件有关。

昨晚至今天凌晨4时,圣保罗都会地区至少8人被杀,5人受伤,死者之一是1名不到2岁的儿童。

圣保罗警方调查指出,多起攻击事件都是由监狱黑帮“首府第一司令部”(PCC)成员从监狱里下令,胁迫欠黑帮钱的歹徒在接获命令后24小时内杀警察抵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