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工会:新旧资方签约要透明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壹电视工会、苹果日报工会与壹周刊工会今天发出联合声明,要求新旧资方签约过程透明化,并与3个工会协商签订团体协约。

壹传媒交易案原订昨天签约,但台塑集团方面证实当天并未签约,且签约并没有时间表,壹电视工会、苹果日报工会与壹周刊工会今天也发出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壹传媒交易演变至今造成员工不安,其中主因为交易内容不透明,新旧资方无视基层员工诉求,甚至对三个工会提出的疑问回应含糊不清。

因此,3个工会要求,新旧资方对合约签订过程必须完全透明化,且任何有关员工权益事项均应对各工会说明、公布。

声明也表示,无论未来合约签订时程如何订定,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嘉声或即将入主的新资方必须立即与3个工会协商、签订“团体协约”,并与苹果日报工会、壹周刊工会洽签“编辑室公约”、与壹电视工会洽签“新闻自主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