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野党选党魁 决定今后路线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路透电)国人民运动联盟(UMP)今天选举新领导人,他将决定这个保守派政党要维持中间路线或向右转,寻求在2017年重掌政权。UMP今年5月交出掌控多年的总统大位。

温和派前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获看好将小胜科普(Jean-Francois Cope)。费雍在民调中经常声望最高,科普则是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亲信,承袭他对包括移民在内议题的强硬立场。

不过,由于有2/3人民运动联盟的党员期望沙柯吉在2017年大选再度出马,党魁选举结果势必十分接近。而且费雍即使胜出,也无彻底终结这个反对党的存在危机。

社会党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在国会拥有明确多数,且控制全国大多数地区,然而他的支持度低迷,让右派获得不少支持者。

58岁的费雍作风文雅,对中间立场选民有较大吸引力。欧兰德推行左派政策,例如对高所得人士增税,这些选民对他已幻想破灭。

科普是个较为极端的人物,他断定严重的失业率将使社会因移民议题紧张情势高涨,因此讨好5月在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时把票投给极右民族阵线党(NationalFront Party)的约1/5民众。

两人之间的重大差距反映出党内分裂。前总统席哈克(Jacques Chirac)在2002年结合几个中间偏右政党创立UMP,延续战后领袖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的理念,试图超越左右分裂。

费雍本周说:“现在有2种政治路线。”

他对“费加洛报”(Le Figaro)说:“一种让UMP更为狭隘,另一种也就是我主张的路线,则寻求扩大或至少保存UMP创党元老的计划,维系相同的价值,涵盖中间到右派”。(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