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得宠澳洲女记者被揭属中资传媒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结束后,随之而来的是外界对十八大召开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异议。近日,有媒体揭露,包括中共新常委亮相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纽时》和《彭博》记者被拒诸采访门外,而澳洲女记者在多个记者会竟获得四次提问机会。外媒持续追踪发现,澳洲女记者服务的媒体大部分股权系中资拥有。此消息这几天持续在发酵,希望中共给予说法。

本月15号,中共十八大随着新一届常委的亮相预示十八大结束。在此之前,因为外国记者在这样的场合几乎总是会受到无理忽视,而一名澳大利亚记者却获准在数个官方新闻发布会中提问。因此,外国记者团对中共官方的做法表示不满。

《纽约时报》报导说,安德莉亚•于(Andrea Yu,音译,中文媒体称“安迪”),如果这是她的真名的话,她则是以澳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CAMG Media Group)正式记者的身份参加了十八大。

报导说,安德莉亚•于在众多场合被点名提问多达四次,这对一个外国记者来说绝对是破纪录的情况。

报导还说,事实证明,她提的问题算不上尖锐。网站Sinostand的管理人埃里克•菲什(Eric Fish)形容她提的都是些“让人失望的轻易问题”。

这名女记者稍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承认提问均为中国同事事先写好,她并无权力提出自己的问题。

德国《南德意志报》表示,“澳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位于墨尔本,但大多数股份属于中国所有,与中国党的喉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保持合作关系。安德莉亚•于的提问没有实质内容,不会令中方感到尴尬。因此她能四次获准发言也就不足为奇。

不过,国际记联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告诉《德国之声》,希望中共官方就此给出明确的解释和理由,并呼吁中共官方让所有媒体都拥有采访自由。

另外,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国际记者联合会发布新闻稿,对《纽时、彭博》未获邀参加中共新当选七人常委记者见面,深表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