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县文创商品认证 开拓更多商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67)文创商品结合政府认证,已经连续第三年在苗栗县办理,今年有25家业者共37项商品获得认证。县府希望能鼓励业者多方创新,让商品更多元化,开拓更多商机。

珍禽书签、皮雕棋盘、火旁龙项链、桐花精瓷刀等,这些都是今年获得苗栗县政府文创认证的产品。

苗栗县文观局局长甘必通:“我们有很多的活动,都会带着这些认证的商品、店家去展示,我们甚至到国外去,大家都非常受到欢迎。”

手工精致的文创产品,结合客家、闽南、原住民等族群文化,极具独特性。

珠宝公司设计师古子恒:“可以往海外发展,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加上融合苗栗的客家火旁龙,我觉得是一种很吉祥的意思可以表现出来,这样可以推广到世界各地,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

有了政府挂保证,不仅提高品牌知名度,也走向国际化,带进更多商机。

珠宝公司总经理黄咏雪:“因为产品现在在市面上很多,所以要大家一开始就见到你的话,官方的背书很重要,因为官方代表公信力,他下单的速度就很快。”

喜饼业者江淑萍:“好处就是在于,以后苗栗县政府有什么活动,或者是国外的旅展,我们都可以参与可以去了解,国外到底是怎么去做行销,可以让我们进而去做品质的提升,也可以做品牌的管理。”

政府积极辅导在地产业发展文创商品,提升竞争力,也让业者增加收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