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维斯杯决胜点赢西 捷克封王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布拉格18日法新电)男网选手史提潘尼克今天在台维斯杯(Davis Cup)决胜第5点单打赛,以6比4、7比6(7/0)、3比6、6比3击败西班牙的阿尔马格罗(Nicolas Almagro),助捷克赢得冠军。

这是捷克自1993年与斯洛伐克分离获得独立以来,首度抱回台维斯杯冠军。前身捷克斯洛伐克1980年曾经夺冠。

捷克女网队两周前才在家乡夺下联邦杯(Fed Cup)后冠,如今男网队又在台维斯杯称王,堪称双喜临门。上次写下相同佳绩的是1990年的美国队。

33岁的史提潘尼克(Radek Stepanek)赛后雀跃地表示:“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们在自己的国家写下历史。”还说:“我很难形容现在的心情。”

西班牙好手费瑞尔(David Ferrer)今天在第4点单打以6比2、6比3、7比5击败捷克一哥柏迪奇(Tomas Berdych),将战绩追平2比2,可惜最后1点单打仍由捷克拿下,无缘带领西班牙封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