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料财政悬崖有解 美债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债下滑,迈向将近两周以来最大降幅,因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有信心与国会达成协议,避免支出删减和课税增加年底自动生效局面出现。

彭博债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数据显示,台北时间上午8时11分,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增加两个基点或0.02个百分点,至1.60%。2022年11月到期、殖利率1.625%债券下滑5/32,或面值每1000美元跌1.56美元至100 1/4。

欧巴马18日在展开亚洲3国之旅的曼谷记者会中指出,“我有信心我们的财政局面能获得处理。”

在亚洲之行前,欧巴马与共和及民主两党领袖就减赤展开新一轮谈判,以避免合并6070亿美元自动增税和删减支出,即所谓财政悬崖的局面出现。一旦这种局面出现,恐威胁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