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另类受灾户 债券成纸糊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9日专电)飓风桑迪为纽约带来严重灾情,现在传出华尔街可能成为最新受灾户,一个地下保险库内的130万张债券与股票因为被水浸透成纸糊,约700亿美元不记名债券可能成废纸。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出,这个位于华尔街、面积达1万平方呎的地下保险库,存放130万张债券与股票,其中包括功能如同现金的不记名债券。

这个保险库在桑迪(Sandy)来袭期间遭到大水淹没,多数债券与股票被水浸湿,成了纸糊,消息人士估算,约700亿美元的不记名债券毁损。保险库承包商正在想办法将这些有价证券恢复原状。

据了解,保险库承租户包括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瑞银集团、花旗银行在内的许多国际大型金融集团。但保险库内存放多少债券与股票,市值到底多少,消息人士并未透露。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坦言,确实在那个保险库存放不记名债券,但总额不超过100万美元。高盛承认若债券损毁,可能无法兑换成现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