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营养午餐 附餐建议改水果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0日电)餐后一杯乳酸饮料或布丁,是许多人的营养午餐回忆,但教育部发现这些“附餐”常使学生吃不完正餐,建议改采水果替代。

教育部请营养师设计中小学营养午餐菜单,食材卫生、烹调、运送都严格把关,但营养算得再均衡,没有送到学生口中也是枉然。

教育部体育司长王俊权表示,“附餐”常是影响学生食欲的关键,以往便当最常附上乳酸饮料、布丁当餐后甜点,但小朋友一拿到,往往就先从这些东西开始吃,吃完就没胃口了。

教育部检讨后,建议各级学校改用水果替代,最常见的是橘子、香蕉,虽然较为昂贵,却更为健康。

另外,中小学生难免有偏食的习惯,喜欢吃肉、不爱吃菜,举凡青椒、茄子、红萝卜,常常是原封不动地直接倒进厨余桶。

王俊权说,日本中小学鲜少供应单纯的白饭,总是会混和一些绿色、红色的东西。原来日本小朋友也跟台湾一样挑食,学校为了营养健康,就把学生讨厌的食材切成细丁、拌入饭中。教育部参考日本的作法,用拌饭的方式,或是将这些食材以红烧、咖喱的方式烹调,神不知鬼不觉地送进孩子口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