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盼与伙伴创造区域平衡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0日电)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罗伯•魏特曼今天说,希望美国与亚太伙伴创造适当平衡,确保没有一方在区域中有太大影响。

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监督暨调查小组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率领的国会代表团访台考察,上午晋见总统马英九,晚间接受外交部晚宴。

魏特曼于晚宴前短暂受访表示,访团与马总统谈到各种广泛议题,其中之一是尖阁群岛(Senkaku Islands,台湾称钓鱼台列屿),访团注意到在日本、台湾及中国大陆间的挑战。

谈到持续发展台美经贸关系时,他说,访团很高兴知道在台湾曾讨论牛肉及猪肉议题,并能持续农业贸易,希望有其他贸易机会,加强未来经贸关系。

魏特曼不愿评论对台军售案,仅说访团了解区域面对的挑战,看台美关系时,应放在整体亚太区域下看,希望不仅帮助台湾,也对整个区域有益;魏特曼等人除访台,也访问日本、韩国。

他说,台湾是美国在亚太区域重要伙伴之一,希望美国与亚太伙伴创造适当平衡,确保不会有一方在区域中有太大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